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绿在区区」项目最新进展(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九月二日)公布,「绿在观塘」经公开招标后,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投得营运合约,合约期由今日开始,为期三年。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是「绿在沙田」的营办团体,相信配合该机构在观塘区开展社会服务超过六十年的丰富经验,足以办好新项目。「绿在观塘」设于九龙湾常怡道及启福道交界,现时项目的建造工程进展良好,配合其他筹备工作,预计最快可于本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务。

  目前,「绿在沙田」和「绿在东区」两个项目已分别于去年五月及八月开始提供服务,整体运作良好,获得社区普遍支持,并逐步在支援社区回收方面取得成效。项目同时筹办不同形式的环保教育,推广「惜物、减废」和「干净回收」的信息,令绿色生活扎根社区。

  发言人说:「两个项目的营办团体均已建立广泛的服务网络,为区内屋苑提供回收支援,覆盖率达当区人口约九成。我们亦正联同营办团体,探讨在合适的公众地方设立流动回收点,方便市民参与回收。营办团体亦会透过加强宣传,鼓励巿民更积极参与回收,从而提升处理量、减轻堆填区负荷。」

  「绿在沙田」收集所得的回收物数量持续上升,截至本年六月三十日的一季,共收到约76公吨,以年率计每年超过300公吨,主要属回收价值较低的回收物,包括电器、玻璃容器、悭电胆及光管、充电池,亦有少量废纸、废胶和废金属。「绿在东区」的按年计回收量则超过260公吨。除定期在社区收集回收物料外,两个项目均有不定时举办大型环保活动,其中约每两个月举办的换物活动甚受欢迎,可以便利巿民透过以物易物方式处理旧衣、旧书和其他适合重用的物资。此外,因应社区对废塑胶回收的需求,两个项目亦逐步加强支援干净回收塑胶樽的工作。

  至于其他「绿在区区」项目进展,其中「绿在元朗」和「绿在深水埗」的营运合约将配合相关建造工程的进度批出,详情容后公布。此外,另有八个项目已确定选址,并正在不同的规划和建造阶段。环保署将继续余下五个项目的选址工作。

  有关各个「绿在区区」项目的最新发展,可参看环保署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绿在观塘」设于九龙湾常怡道及启福道交界。项目的建造工程进展良好,配合其他筹备工作,预计最快可于本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务。
「绿在沙田」逐步加强支援区内干净回收塑胶樽的工作,收集所得的塑胶樽在设施内暂存至一定数量,便会送交合适的回收商作妥善处理,化废为材。
「绿在东区」大约每两个月会举办换物活动,巿民可以换物的方式处理旧衣、旧书和其他适合重用的物资,活动后剩余的物资则会透过社区二手店或慈善转赠等方式安排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