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科学馆推出全新常设展厅 展示生物多样性(附图)
*************************
  为响应联合国大会把二○一一至二○年定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香港科学馆于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设展厅——「生物多样性展厅」,以提高市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减缓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
                               
  「生物多样性展厅」模拟地球上各种天然环境和生境,让参观者恍如置身其中,感受和细味大自然的奥妙。透过互动展品、生境场景和标本,参观者可以视觉、触觉和思考探索自然。展厅设有四大主题展区,分别是「本地生物多样性」、「世界生物多样性」、「时光变迁」和「自然实验室」。
                                              
  展厅的第一站「本地生物多样性」展区从海、陆、空多角度介绍香港的大自然环境,参观者可以藉此认识各种香港特有的动植物物种,以及林地和沙滩等野生动物生境的特征。「世界生物多样性」展区则展示世界各地品种繁多的生物形态,与参观者一同探究全球的动植物群、动物的适应性和物种灭绝的问题。
 
  「时光变迁」展区摆放一系列启发思维的展品,包括展区墙壁上长达十二米的巨型图画,描绘出生命的起源,并记录了由单细胞发展至如「智人」的复杂生命形态的漫长演化过程,具体演绎地球历史与生命科学的关连。位于展厅中心地带的「自然实验室」展区则让参观者有机会变身成为科学家,利用显微镜和其他设备,观察活生生的生物和标本,亲身体验参与科学研究的乐趣。
 
  此外,为吸引市民前来参观展厅,科学馆筹备多个推广活动,包括名为「生物小百科」的儿童科学营、树木导赏和互动工作坊,透过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和资深导师的带领,加深市民对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的了解。活动将以广东话进行。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科学馆道二号。有关展厅和活动详情,请浏览hk.science.museum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科学馆于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设展览——「生物多样性展厅」,当中的「本地生物多样性」展区设有香港林地和绿海龟产卵地的大型生境场景,展现香港缤纷美丽的自然环境。
香港科学馆于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设展览--「生物多样性展厅」,参观者可以到「世界生物多样性」展区参与「海洋潜航」旅程,透过短片认识居于海底下的珍奇生物。
香港科学馆于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设展览--「生物多样性展厅」,当中的「时光变迁」展区墙壁上长达十二米的「演化时间廊」壁画,除展示生命之树,亦描述长久以来物种之间的演化关系。
香港科学馆于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设展览--「生物多样性展厅」,当中的「自然实验室」展区备有显微镜和其他设备,让参观者可以不同的放大倍数来观察活生生的生物和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