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访生产力局和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九月一日)下午到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及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了解各机构的最新工作进展。

  杨伟雄在生产力局主席林宣武及总裁麦邓碧仪陪同下,首先参观生产力局的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香港软件检测和认证中心。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为本港企业和公众适时提供应对资讯保安事故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及提高他们的保安意识。而香港软件检测和认证中心则致力加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机构和从业员的技术能力,以促进香港在检测和认证服务的发展。

  麦邓碧仪随后向杨伟雄简介生产力局及其辖下的香港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的研发成果。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已成功开发并将不少先进的系统转化为商品,惠及业界及大众。中心也与业界合作将快速电动车充电器、智慧流动电动车充电系统及新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巴士资讯娱乐系统商品化。

  杨伟雄其后访问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并与研发中心董事局主席李乃熺博士及行政总裁葛仪文会面。杨伟雄观看织物触感测试仪和应用于纺织及制衣业的多光谱成像顔色测量系统的示范,两者均有望成为纺织业界测试和测量的标准。杨伟雄也参观生物功能纺织品研究室。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通过内部研发环保技术领域及高性能材料领域,逐步建立其核心能力。中心一直致力与海外和内地大学/机构,以及私营公司合作,把研究成果应用于业界和公营机构的产品,包括为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香港赛艇队和剑击队设计高性能运动服,以及与非政府机构合作开发适合用于长者、残疾人士和病人相关工作的纺织解决方案,例如嵌入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的外衣等。

  杨伟雄表示,政府致力推动研发成果实践化,把研发成果引进到现实环境,让市民感受到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可改善生活质素。政府会继续支援各研发中心的运作,把研发成果实践化及商品化,让社会受惠。

  杨伟雄说:「生产力局和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的工作有助香港工业,特别是中小企升级转型,转向高增值生产。此外,发展和采用技术标准和平台,如软件测试、纺织品测试及测量等,对香港业界的发展方向影响深远。」

  「这些因素对香港推动『再工业化』也很重要,如吸引高增值制造业在港发展,从而创造更多优质及多元化的就业机会。」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二)今日(九月一日)到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在生产力局主席林宣武(前排左一)陪同下,与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前排右一)参观香港软件检测和认证中心。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九月一日)在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观看应用于纺织及制衣业的多光谱成像顔色测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