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推出试验计划为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心理及情绪辅导
*************************
  劳工处展能就业科为适合公开就业的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服务,寻找合适工作。为加强对残疾求职人士的就业支援,劳工处今日(九月一日)起,推出试验计划,聘用非政府机构,为有需要的求职人士免费提供心理及情绪辅导服务。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政府鼓励残疾就业的政策目标,是协助残疾人士为就业作好准备,按其能力在社会担当具生产力的工作,让残疾人士发挥潜能。」
 
  「劳工处一直为适合公开就业的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服务,寻找合适工作,并推行『就业展才能计划』,透过职前培训及向雇主提供津贴,提升残疾人士的就业竞争力,鼓励雇主聘用他们并提供培训。新的试验计划将进一步深化劳工处为残疾求职人士提供的就业支援。」
 
  为期两年的试验计划,劳工处已委托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为服务承办机构,借助其专业知识和经验,由该机构的注册社工为在展能就业科登记及有需要的残疾求职人士提供专业的心理及情绪辅导,以纾解源于其残疾情况、个人或家庭问题的情绪困扰,使他们能专心寻找工作,及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上发挥所长。
 
  推行试验计划期间,劳工处会继续为残疾求职人士提供包括就业辅导、工作选配和转介及就业后跟进的就业服务。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展能就业科网页www2.jobs.gov.hk/isps 或致电展能就业科分区办事处:
 
香港办事处:2852 4801
九龙办事处:2755 4835
新界办事处:2417 6190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