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学日交通大致畅顺
*********
  运输署表示,今日(九月一日)开学日上午的交通大致畅顺,公共运输服务基本上能满足需求。
 
  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今日由上午六时三十分起,密切监察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该署今晨亦派员到全港各主要公共交通接驳点和学校区实地监察,向协调中心汇报最新情况,以便必要时安排加强公共运输服务。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一如既往,本署提醒学生应在开学首数日尽量熟习往返学校的交通路线,以便确定最佳的交通模式。」
 
  因应各学校在未来数日陆续恢复正常上下课时间,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监察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并与各主要公共运输服务机构及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
 
  发言人再次提醒同学,应预留充裕的交通时间往返学校,并要注意道路安全。住在离岛区或就读离岛区学校的学生应尽早了解清楚要乘搭的渡轮航线的班次、船种及航程时间。由于学校区域交通可能较繁忙,驾驶人士应尽量避免驶经这些区域。
 
  发言人亦呼吁各保姆车及校巴司机要小心驾驶,尤其是在斜路、窄路或需要掉头倒车的地方。他们也要谨记切勿超载和将学童单独留在车上。此外,在接载幼稚园或小学学生时,均须提供保姆跟车。
 
  此外,运输署预计整体的路面交通会较八月时更为繁忙,特别是各主干道和过海隧道的交通,公共运输服务的需求亦会增加。市民,尤其是过海的司机及乘客,于早上繁忙时段应预留较充裕的交通时间。
 
  市民出门前请留意电台/电视台有关最新交通消息的广播。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或1823电话中心。
 
  如需查询巴士、渡轮或铁路的服务详情,可致电或浏览下列机构的热线/网页:
 
营办商 热线 网页
新巴 2136 8888   www.nwstbus.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nwstbus.com.hk
九巴 2745 4466   www.kmb.hk
龙运巴士 2261 2791  www.lwb.hk
新大屿山巴士 2984 9848   www.newlantaobus.com
新渡轮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轮 2815 6063   www.hkkf.com.hk
港铁 2881 8888  www.mtr.com.hk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