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与中华国术总会合办展览推广客家功夫(附图)
*******************************
  「客家功夫三百年:数码时代中的文化传承」展览,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展览利用三维多媒体技术,透析传统武术精粹,让参观者了解过去,并探索客家功夫未来之发展方向。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一日)主持展览的开幕礼。他致辞时表示,要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需要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
 
  出席今日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文化节创办人及中华国术总会执行董事赵式庆、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教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客家功夫文化研究会主席李石连、香港城市大学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总监邵志飞教授、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EPI中心总监Sarah Kenderdine教授,以及非遗办事处总监何咏思。
  
  辗转三百年,广东客家人从粤东山区迁徙至岭南腹地。从最初聚居山岭,到后来逐渐迁移至城市,过程中不断与周边文化群体发生冲击与磨合。客家功夫因而发展出形态各异的拳种和门派,最终形成华南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

  展览由非遗办事处和中华国术总会联合主办,香港城市大学协办,客家功夫文化研究会和香港城市大学互动媒体电算应用中心联合筹划,由香港文化博物馆提供场地。

  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ICHO,或致电二五五九 九四三六查询。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客家功夫三百年:数码时代中的文化传承」展览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展品「功夫馆360°」,以三百六十度视野呈现香港其中一间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武馆──九龙城东江周家螳螂拳叶瑞师傅的武馆。
「客家功夫三百年:数码时代中的文化传承」展览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互动展品「变身功夫大师」,透过感应装置,让参观者跟随投射在荧幕上的动作,学习不同的功夫套路。
「客家功夫三百年──数码时代中的文化传承」展览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为艺术家与展览设计师郑智礼的作品《大师阁》,他从百子柜获得灵感,把摄影师邓明东拍摄的一众功夫师傅肖像重新演绎并编排成为存档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