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常州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于江苏省常州市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当地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题为「『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常州市商务局、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常州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以及常州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辞。

  何兆康在致辞中谈及常港两地经贸关系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古城常州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香港与常州经贸关系密切,是常州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境外投资来源地,位列投资国家或地区的首位。在国家『十三五』的规划中,常州强调促进服务业、推进产业国际化和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常州与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贸合作势必越见频繁。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络人』,提供多元化的营商环境,为常州市的企业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作好准备。」

  他续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是跨国和内地企业的理想企业财资中心。香港特区政府为鼓励更多企业在港设立财资中心,最近将符合资格企业的利得税宽减百分之五十,有利吸引跨国及内地企业在香港集中管理其财资职能。事实上,越来越多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设点,并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和寻觅投资机会的平台。根据国家商务部的统计,二○一五年经审批来港投资的内地企业近3 500家,相比10年前的282家,增长超过12倍。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6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再次获评选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香港可以为有意『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投资推广署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和工商组织合作,联合举办更多活动,推广香港在此政策环境下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的角色。」

  投资推广署上海投资推广总监杨翠萍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协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常州企业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其他讲者包括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谘询合伙人林伟鸣、中银香港环球企业金融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处团队主管蔡健子、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事务部助理副总裁刘云志,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江苏代表曾沂靖。他们分别就香港税务及融资的优势如何协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有关企业海外服务内容向与会企业代表作出阐述,鼓励常州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赴港投资并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说明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 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0016852613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今日(八月三十一日)于常州市举办的「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上鼓励常州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