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举办周凡夫音乐导赏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十月及十一月举办「音乐导赏讲座系列第二十四及二十五辑--人声与乐队将『爱』升华」。两辑讲座主题分别是「人声与乐队」和「人声与乐队加上戏剧」,由著名乐评人周凡夫主讲。讲座详情如下:

第二十四辑:人声与乐队
 
十月十二日(星期三)
巴赫的《圣马太受难曲》
       
十月十九日 (星期三)
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欢乐颂》

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威尔第的《安魂弥撒曲》

十一月二日(星期三)
卡尔‧奥尔夫的《布兰诗歌》
 
第二十五辑:人声与乐队加上戏剧
 
十一月九日(星期三)
浦契尼的《杜兰朵》
 
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三)
巴尔托克的《蓝胡子公爵的城堡》
 
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理查•罗杰斯的《仙乐飘飘处处闻》
 
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三)
安德鲁.洛伊.韦伯的《歌声魅影》
  
  周凡夫自一九八二年起在香港电台第四台主持不同形式的古典音乐及文化节目,现为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香港分会副主席及香港艺术发展局审批员。他于二○一一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以表扬其长期积极推广古典音乐及对艺术欣赏所作出的贡献。他撰写的著作包括获得「二○○六年十本好书」提名的《美乐‧人生》,以及入选为「二○○五年十本好书」的《爱与音乐同行--香港管弦乐团三十年》等。
    
  各场讲座(粤语主讲)均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票价为每讲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227.html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