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学童道路安全运动
********

  警务处将于九月一日、九月二日及九月五日展开全港学童道路安全运动,配合新学年的开始。

  在为期三天的安全运动期间,警方会加强执法,针对违例泊车或停车并阻碍学童安全地上、落校车等不良驾驶行为。此外,道路安全组人员会在全港各区派发宣传单张,提醒校巴司机、教师和家长注意学童的交通安全;警务人员亦会到学校举办道路安全讲座。

  警方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首七个月共有16宗涉及校巴或保姆车于接载学童期间发生交通意外,导致43名十六岁或以下学童受伤;去年同期则有20宗意外和71人受伤,意外主要是司机驾驶时不留神及行车时跟车太贴所致。

  于过去数年,除了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长者之外,十至十四岁的行人交通意外伤亡率较其他年龄组别为高。涉及十至十四岁行人的交通意外,通常发生在早上七时至八时及下午四时至五时,这两个时段都是学童上下课的高峰期。另外,十二岁的学童最常发生交通意外,主要因为他们升中后通常自行上学,缺乏成人陪同所致。

  警方提醒司机提高警觉,并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刻留意学童安全。

  有关乘搭校巴及保姆车的安全守则,可浏览网页: www.police.gov.hk/info/doc/rs_pm/passenger/p01.pdf。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