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撃销售冒牌手提式风扇
***************
     香港海关过去一个月在全港各区进行一连串扫荡冒牌手提式风扇行动,共检获一千二百多个怀疑冒牌手提式风扇。

     海关于全港各区捣破十个涉嫌售卖冒牌手提式风扇的零售点,共检获一千二百多个怀疑冒牌手提式风扇,总值约四万三千元,并拘捕六男九女,包括五名售货员及十名东主,年龄介乎十八岁至六十九岁。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黄蕙荃今日(八月三十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她呼吁消费者选购货物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同时,她亦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