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学生于开学日预早出门
***************
  运输署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提醒学生,本星期四开学日(九月一日)的交通预计会比较繁忙,他们应预早出门,以免延误上学时间。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本署提醒学生,尤其是本学期起就读新校的学童,应预先了解他们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线,并在开学首日预留充裕的乘车时间。住在离岛区或就读离岛区学校的学生应事先了解清楚要乘搭的渡轮航线的班次、船种及航程时间。同时,学生在上学时要注意道路安全。」

  运输署已提醒各主要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于开学日提供充足公共运输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发言人补充说︰「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将密切监察九月一日的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本署亦会与各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及有关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并派员到全港各主要地点实地视察,向协调中心汇报最新情况,以便必要时安排加强公共运输服务。」

  市民可透过下列各主要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的热线电话及网页,获取更多服务详情︰
 
营办商 热线 网页
新巴 2136 8888   www.nwstbus.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nwstbus.com.hk
九巴 2745 4466   www.kmb.hk
龙运巴士 2261 2791  www.lwb.hk
新大屿山巴士 2984 9848   www.newlantaobus.com
新渡轮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轮 2815 6063   www.hkkf.com.hk
港铁 2881 8888  www.mtr.com.hk

  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尽量避免前往学校区。保姆车及校巴司机切勿超载或把学童单独留在车上,并切勿在禁区上落乘客。此外,在接载幼稚园或小学学生时,均须提供保姆跟车。家长应尽早与保姆车或校巴营办商订定接送子女上学及放学的地点。

  市民出门前须留意电台及电视台有关最新交通消息的广播。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或1823电话中心。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