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开展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公布开展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表示,爲期三年的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目的是增加资产财富管理业的人才,吸引更多新血,尤其是投身较为技术性的工作,并提升从业员的专业能力,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包括一项专业培训资助计划,旨在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现职从业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以助他们在行业内晋升,以及协助金融服务业内其他从业员,尤其是在中小型机构工作的人员,学习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从而投身资产财富管理业。

  在资助计划下,金融服务业现职从业员只要圆满修毕由两家非牟利培训机构(即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和香港银行学会)开办的选定课程的一个单元,便可获发还百分之八十的学费。由今日起,有兴趣的从业员可以报读合资格的单元,而有关课程将由十月起开始。每人在该三年期内可申请发还一个或以上单元的学费,上限为每人7,000元。

  其他新措施包括宣传及教育活动,以及一项实习计划,让大学生不但可以认识资产财富管理业的工作,还可认识业内前台、中台和后勤部门各类职位的职能。这些措施旨在加深大学生对界别的了解,吸引他们在毕业后投身这个行业。

  发言人说:「我们已委托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推行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并会联同业界持份者及各间大学共同推行培训措施。我们已成立一个督导委员会,成员包括业界组织、学界人士及金融监管机构的代表,负责就工作计划和预算提供意见、监察和检讨措施的推行情况,以及就跟进措施提出建议。」

  在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推行期间,政府在考虑了督导委员会的意见、业界反应及实际经验后,可能会在计划的整体涵盖范围内,因应需要修订措施。

  有关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的细节,包括专业培训资助计划的申请程序及表格,请浏览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的网页(www.wamtalent.org.hk)。

  资产财富管理业先导计划是提升保险业和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先导计划)的一部分。今年五月,立法会批准拨款一亿元推行先导计划。政府将分阶段推行多项措施,以加深社会特别是学生,对这两个界别内不同工种性质和晋升前景的认识,吸引新人入行,并提升现有从业员的专业水平。

  至于提升保险业人才训练及发展的先导计划,政府已于八月十二日推出专业培训资助计划,为现时三个保险中介人自律规管机构提供资助,举办优质及高水平的保险业专业范畴培训课程。政府会在未来数月分阶段推出有关保险业的措施。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