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欢迎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出席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欢迎酒会致辞全文:
 
刘鹏团长(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霍震霆会长、中聯办杨健副主任、港协暨奥委会霍震霆会长、外交部胡建中副特派员、解放军驻港部队何启茂大校、各位运动员、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全体香港市民,热烈欢迎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到访香港,欢迎所有的朋友出席今天在礼宾府举行的欢迎酒会。礼宾府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官邸,地方不大,但肯定是香港最有历史、举行各种最隆重典礼的场地。今天我们在礼宾府举行这场欢迎酒会,还请到了中央驻港机构的负责人、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全国政协常委、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各区的区议会主席,体育界代表,以至其他社会知名人士,体现了香港社会各界对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的欢迎和重视,更说明了我们对代表团来访的感谢。
 
  里约奥运会几天前刚刚闭幕,我们国家的运动员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为国争光。香港的中国同胞都感十分兴奋、十分骄傲。
 
  里约奥运期间,香港市民和国家运动员血相通、脉相连,为大家鼓劲,为大家欢呼。
 
  本届里约奥运,国家运动员在多个项目,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我国是一个运动大国,通过全国和全民的拼搏奋斗,也成为了体育强国,培训出很多具有世界水准的运动员。
 
  本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非常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提升设备设施,包括兴建香港历来最大的体育设施,就是启德体育园区,以及加强体育界、学校与全社会的合作,使香港的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们希望和内地的体育界加强合作,向内地的运动员学习。
 
  明天,全香港市民将会在「奥运精英显风采」和「奥运精英约定你」活动中,看到代表团的精彩示范表演,让香港市民欣赏到国家精英运动员的英姿风采,我们都十分感谢,也十分期待。
 
  这次代表团访港,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香港好看好玩好吃的地方特别多,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城乡郊野一应俱全。现在我们所在的礼宾府,是市中心的一部分,但离开礼宾府最近的郊野公园入口或者美丽的大海滩,都只需要十五分钟的车程;我们的鸟类和蝴蝶品种,比欧洲中型国家全国还要多;当然我们还有无数的中外餐厅和商店。欢迎大家将来再来香港休息度假,相信很多香港市民会和我争着为大家当向导。
 
  谢谢大家!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于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伉俪(前排左六及前排左七)、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前排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前排右四)、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前排左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前排右三)、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排右二)、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前排左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一)及其他嘉宾与代表团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左)致送纪念品予梁振英(右)。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伉俪(左二及左三)和代表团成员、排球运动员朱婷(左一)及徐云丽(右一)在酒会上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伉俪(中及左)和代表团成员、游泳运动员孙杨(右)在酒会上合照。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左)与代表团成员、乒乓球运动员丁宁(右)在酒会上交谈。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左)与代表团成员、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右)在酒会上交谈。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为访港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举行欢迎酒会。图示梁振英伉俪(左一及左二)与代表团成员在酒会上握手。

网上广播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欢迎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