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请问霍启刚有说过,接下来金牌运动员可能会落区,会有近距离接触,可否说说会是怎么样的接触?

民政事务局局长:这次金牌运动员访港大家也很开心,希望能够看到他们表演,亦希望他们接触香港市民,循着这两方面我们的同事正在安排中,但有些落区的情况,我们看看有甚么方法,能够比较近距离让市民见到他们,现时正在安排中,如果有一个具体确实的安排,我们必定会尽快公布。

记者:会不会做多少少,因为老实说担心有些……近期中港矛盾很厉害,会不会担心有些人会搞事?会不会有多少少这方面的资讯?

民政事务局局长:其实今次的气氛是相当好的,大家对于运动员拼搏的精神和体育精神,大家也很认许。而且,大家看到这次的奥运会,无论哪个国家的运动员,包括我们国家,包括香港的运动员,亦表现出奥运的精神,这是大家认同的。我相信在香港来说,我们都是认许及欣赏金牌运动员努力的付出。你想想,金牌运动员回北京后,他们连家也未回,第一站已来到香港,我们很期盼这一方面的交流与接触,亦希望能够鼓动我们香港的年青人多点参与体育工作。年青人能够多点参与体育运动,我相信对年青人的成长也必定有好处。

记者:想多问一点,会否安排香港运动员,因为有人提及是否可以试试安排香港运动员,除了今天稍后会有一个接触,有否想过可以安排一些香港运动员与市民见面?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整个安排国家队金牌运动员在香港的交流、表演、汇演,甚至接触,我们也会邀请香港运动员,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国家运动员与香港运动员也同时面向香港市民,希望大家继续鼓励他们,体育精神继续发挥。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