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促进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艺术交流(附图)
******************************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乐团)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日本名古屋演出,是乐团亚洲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于音乐会举行前的酒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和日本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除商务和贸易外,也包括文化交流。
   
  她说:「香港是众所周知的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而文化和艺术亦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蓬勃发展。我期待香港和日本日后在文化和艺术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亚青乐团约有一百一十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今个乐季已在香港、天津、北京、上海、新加坡、河内、台北及嘉义演出,并以今日在名古屋、八月二十八日在绫瀬、及八月二十九和三十日在东京举行的音乐会作为终结。
   
  亚青乐团在日本的演出获得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
   
  亚青乐团于二○一○年获颁日本「高松宫殿下记念世界文化赏」青年艺术家奖,肯定其培育年轻艺术人才的贡献。此外,乐团在二○一五年获颁「日经亚洲奖」(文化社会领域),以表扬乐团通过音乐促进各地年轻人的友谊及相互了解。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日本名古屋爱知县艺术剧场音乐厅演出。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右)和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庞信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于乐团在日本名古屋爱知县艺术剧场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