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于文莱出席东盟文化部长会议(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出席第七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日韩(十加三)文化部长会议及第三届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刘江华是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并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参与会议。中国代表团由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率领。

  刘江华在第三届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上发言时说:「香港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都会,兼传承中国文化,具备优厚条件在落实『一带一路』策略方面,作出重大贡献。」

  他强调香港可以担当中国与世界各地文化交流的「超级联系人」。现时,香港已经与东盟的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签订了文化合作备忘录。刘江华表示会争取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文化合作备忘录。

  自二○○三年起,香港便举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以提供平台促进区内的文化交流。此外,香港每年一度举行的户外嘉年华「亚裔艺采」,得到东盟成员国驻港领事馆的参与支持,有亚洲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团体在活动上演出富地方风情的歌舞汇演。

  在会议中,刘江华亦谈到西九文化区的首项设施M+展亭将于下月开放,他指出西九文化区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文化専区之一,有助加强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世界各地的联系。

  刘江华昨日(八月二十四日)展开在文莱的行程,他出席了东盟-中日韩(十加三)文化部长会议的欢迎活动及东盟文化之夜汇演,亦参观了文莱的美术馆及艺术机构了解当地的文化发展。他将于明日(八月二十六日)回港。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昨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访位于斯里巴加湾市的一所画廊,了解文莱画廊的营运情况及当地艺术作品的风格。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出席第三届中国-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文化部长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和国家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左七)与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文化部长在第三届中国-东盟文化部长会议上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出席第七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日韩(十加三)文化部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