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视野艺术节」跨界创意新作带来崭新艺术享受(附图)
**************************
  两年一度的「新视野艺术节」今年将踏入第八届,今届继续呈献多个海外和本地艺团的创意新作,见证创作人跨界合作迸发火花,为观众带来新颖刺激的艺术享受。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

  为艺术节揭开序幕的节目是《松风》,由德国莎莎.华尔斯与客人演出。节目根据同名日本能剧经典剧目改编,并重新演绎,结合能剧、西方歌剧和当代舞蹈元素。以跨界合作驰名国际的德国编舞家莎莎.华尔斯与着名日本古典音乐作曲家细川俊夫这次携手合作,带来既有东方传统剧场的含蓄简约,又具备当代舞蹈流丽澎湃感染力的歌剧舞蹈。节目于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闭幕节目由英国艾甘.汉舞蹈团带来爱恨交缠涤荡心灵的《轮》。《轮》是国际着名舞蹈家艾甘.汉的最新力作,取材自古印度梵文史诗《摩诃婆罗达》。年初于伦敦演出轰动舞坛,现由「新视野艺术节」委约于亚洲首演,以精湛舞艺和高能量张力,震慑观众。节目于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导演之一的李六乙,以源自中国哲学和戏曲的戏剧理论基础,与古希腊戏剧进行交流,将悲剧经典《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作破格的喜剧演绎。节目由「新视野艺术节」委约李六乙戏剧工作室,于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作世界首演。

  艺术节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

* 法国现代乐集
* 梁基爵x蔡明亮《一零》
* 区雪儿x冯颖琪x周耀辉《刹那的乌托邦》
* 再构造剧场x FELIXISM CREATION《未来简史》
* 新视野节中节《微艺进行中》
* 进念‧二十面体《维根斯坦》
* 池田亮司(日本)《superposition》
* 苏密克.德达(英国)、约翰.贝劳尔(奥地利)与康麦.拜恩(爱尔兰)《鬼乐神功》

  除了连串表演节目外,艺术节亦安排了丰富的延伸活动,包括户外音乐会「无限领域」、「对谈新视野:艺文沙龙讲座系列」、「艺术节再想像:新锐艺评人招募计划」、大师班、工作坊、演前快赏、展览、示范讲座、讲座,以及演后艺人谈等。

  「新视野艺术节」门票明日(八月二十六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 1044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新视野艺术节」揭开序幕的节目是《松风》,由德国莎莎.华尔斯与客人演出。节目根据同名日本能剧经典剧目改编,并重新演绎,结合能剧、西方歌剧和当代舞蹈元素。
「新视野艺术节」闭幕节目由英国艾甘.汉舞蹈团带来爱恨交缠涤荡心灵的《轮》,以精湛舞艺和高能量张力,震慑观众。
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在「新视野艺术节」将古希腊悲剧经典《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作破格的喜剧演绎。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