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跨部门野生动植物罪行专责小组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环境局、香港警方及香港海关代表组成的跨部门野生动植物罪行专责小组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举行首次会议。
 
  渔护署发言人说:「专责小组取代原有的保护濒危物种联络小组,而涵盖的物种范围由《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的列明物种,扩展至受关注的本地野生动植物。」
 
  「专责小组集合各执法部门的专家,为打击涉及野生动植物罪行,尤其是涉及严重及有组织罪行的违法行为,提供一个便利沟通和合作的平台,并透过善用相关部门现有的职能,产生协同作用。」
 
  专责小组在情报搜集、分析和执法行动方面制订策略,并策划及统筹大型联合行动,以打击非法进口、出口、贸易、捕捉野生动物及采集野生植物的活动。专责小组亦统筹与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的联系,并筹划打击野生动植物罪行的主要宣传工作。
 
  在今日的会议上,专责小组成员讨论了一些较受关注的物种的情况,包括大象、犀牛、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苏眉、穿山甲、海马、欧鳗及土沉香,并与保育野生动植物有关的团体会面,就双方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环境局、香港警方及香港海关代表组成的跨部门野生动植物罪行专责小组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了一些较受关注的物种的情况,包括大象、犀牛、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苏眉、穿山甲、海马、欧鳗及土沉香。专责小组并与保育野生动植物有关的团体会面,就双方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