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五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大连揭幕(附图)
*******************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驻辽宁联络处(联络处)与百老汇电影中心合办的第五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明晚(八月二十六日)在大连揭开帷幕,是「品味香港.辽宁2016」系列的主要活动之一。

  香港主题电影展每年在内地多个城市举行,旨在推广当代香港电影文化,从而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与民众友谊。展映期间还有其他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让香港电影人和内地观众近距离接触,加深彼此了解。

  今年电影展以警匪片为主体,名为《黑白交间 迷踪英雄》,由两位香港警匪片电影史上的重要导演林岭东和杜琪峯共同策展,他们为内地观众挑选了八部具代表性的经典港片,期望把这类影片所传递的阳刚正能量,和对正义弘扬、对恶势力批判的积极价值观带给观众。

  电影展明晚在大连百丽宫影城举行开幕式,主礼嘉宾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驻京办主任傅小慧、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文彪、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王星航、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少文,以及影展宣传大使、香港电影第一位金像奖影后惠英红。

  开幕式后随即放映由惠英红主演的开幕电影《霸王花》。该片描述一班女警接受艰苦训练成为女子特警队「霸王花」的故事。在以男性为主导的警匪片中,《霸王花》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形象个性鲜明,属为数不多的次类型片。

  为期十天(明日至九月四日)的影展将在大连百丽宫影城展映《霸王花》、《喋血双雄》、《纵横四海》、《监狱风云》、《行规》、《警察故事》、《无味神探》及《旺角卡门》八部影片。

  电影展在大连举行后将巡展至全国七个城市,包括济南、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和武汉。

  如欲知更多影展的播放详情,可参阅上载驻京办网站的宣传单张www.bjo.gov.hk/filemanager/content/pdf/dalian_mov.pdf

  「品味香港‧辽宁2016」系列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驻辽宁联络处和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推广香港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香港与辽宁在经贸、文化及人民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和互动。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霸王花》(1988)剧照。
《喋血双雄》(1989)剧照。
《纵横四海》(1991)剧照。
《监狱风云》(1987)剧照。
《行规》(1979)剧照。
《警察故事》(1985)剧照。
《无味神探》(1995)海报。
《旺角卡门》(1988)剧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