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鼓励青年人透过参加「展翅青见计划」发挥潜能(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鼓励青年人把握机会参加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善用其一站式的职前及在职培训和就业支援,为投身社会装备自己,发挥内在潜能。

  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劳工处「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六年颁奖礼时表示,政府一向密切留意青年人的就业情况,并提供适时协助。劳工处多年来推行「展翅青见计划」,为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培训及就业支援服务,至今已协助超过二十一万青年人,成功就业率超过七成。

  他说:「计划不断与时并进、推陈出新,因应青年人的志趣,和配合市场的需求,发掘适合青年人的培训及工作机会,和为他们提供完备的求职平台,让青年人起飞。」

  「展翅青见计划」今年推出多个全新的就业计划,包括为有志投身航空业的青年人提供机舱服务员、地勤人员及飞机维修员等职位空缺的「翱翔系列」招聘活动;首次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及培训机构合办的「初级见习技工培训计划」;以及甚具发展潜力的「园艺及树艺师培训计划」。「展翅青见计划」更首次与医院管理局携手推出「医护支援人员培训计划」,为有意投身医护界但缺乏相关工作经验和学历的青年人提供全面的职前和在职培训机会。

  此外,当局今年又重推深受青年人欢迎的「电子教‧学支援计划」,助他们踏上教学路;亦继续举办「少数族裔大使计划」,为少数族裔青年人开拓进入职场的门路。

  张建宗指出,截至今年七月,「展翅青见计划」在今个计划年度(2015/16),已接获超过一万个不同行业的在职培训职位空缺。他衷心感谢所有支持「展翅青见计划」的合作伙伴,包括雇主、培训机构,以及扶持每位学员的个案经理。

  他勉励年轻人积极行动,发掘自己潜能,提升个人竞争力,奋力向着事业目标迈进、并呼吁雇主继续支持「展翅青见计划」,与政府一起协助青年人成长。

  劳工处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太阳计划二○一六展翅青见梦飞行」,藉表扬十位于培训期间在个人成长、领导才能或工作表现方面取得显著进步的学员,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计划,装备自己。

  「展翅青见计划」全年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报名参加。学员接受职前培训期间和完成工作实习训练皆有培训津贴;雇主聘用每名学员亦可获发每月最高三千元津贴。详情可浏览劳工处青年就业服务网页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六颁奖礼暨音乐会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活动中致辞。
「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六颁奖礼暨音乐会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左四)、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左五)、劳工处处长唐智强(左六)、副广播处长(节目)廖丽怡(左三)及其他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六颁奖礼暨音乐会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中)与「展翅青见超新星」得奖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