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同意回收一批眼药水(附图)
****************
  卫生署今日(八月十九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康是富药业有限公司(康是富),因包装出错,从消费者回收一批外盒被标示为「Optomycin 0.5%」批次SL1515的眼药水(注册编号HK-49683)。

  署方接获康是富通知一宗顾客投诉,指上述药剂制品的部分药盒被发现载有另一注册眼药水「Optomycin-D」(HK-49650)。初步调查显示,批次SL1515实属「Optomycin-D」的独有批号。然而,部分供「Optomycin 0.5%」用的外盒被错误印上该「Optomycin-D」的批号,并用作盛载「Optomycin-D」。这些眼药水樽上的标签正确标示其为「Optomycin-D」。

  卫生署发言人说:「至今没有证据显示两款眼药水的其他批次受影响。我们已要求康是富尽快提交详细调查报告。」

  「Optomycin 0.5%」含氯霉素,用于治疗眼部感染;「Optomycin-D」除含氯霉素外,亦含有类固醇地塞米松。根据康是富提供的资料,受影响批次可能已供应予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私家医生及本地药房。

  康是富已设立热线(2976 9949)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

  发言人呼吁:「使用该两款眼药水的市民应格外小心,检查眼药水樽上的标签是否与外盒标签和处方标签相符。如有怀疑,应谘询医护人员。」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八月十九日)同意,回收一批外盒标示为「Optomycin 0.5%」批次SL1515的眼药水,因部分「Optomycin 0.5%」外盒错误印上另一注册眼药水「Optomycin-D」的批号和盛载「Optomyc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