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续.舞」系列献上陈凯舞作《古扇今临》(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九月底推出「续.舞」系列,首先上演编舞家陈凯的最新作品《古扇今临》。

  身兼编舞和舞者的陈凯创立「原动作」,贯彻「钻研动作,让动作表演其自身意义」的艺术理念;他将在最新舞作《古扇今临》中把这个理念进化演绎。

  陈凯说:「古扇之美,身段之律,我表其一大特征:圆通贯通。我对这种圆通贯通的动作兴趣盎然,很想通过研习它,来开启我对古风古意的捕捉以及对东方动作的理解。」

  他迷思于中国戏曲折扇的开、合、挥、转、抛、遮、荡、扑、抖、托、揉……,将动作透视在本质的细微之处,意在笔笔有出处,字字有依据,舞舞有章法。

  陈凯自创及研究的系统式编舞法「动作分类法」,是将动作分类成线性、折弯、旋转、旋拧、翻滚等特征,并根据每一个特征来创作,生成了《直线》、《直线与圣光》、《翻卷》(引子)、《旋拧》、《折弯》、《圆》、《圆II》、《直线II》、《翻卷》等系列作品。

  《古扇今临》于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十月一日及二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葵青剧院黑盒剧场公演。门票一律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225.html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呈献编舞家陈凯的最新作品《古扇今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在葵青剧院黑盒剧场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