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豫港法律合作助把握「一带一路」机遇(附图)
*********************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八日)表示,香港与河南的法律界的合作除为两地律师提供交流机会外,亦能为河南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帮助他们更好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
 
  袁国强在河南郑州出席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与河南省律师协会和郑州市仲裁委员会,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律师和仲裁员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时说,国家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会牵动沿线的经济发展和对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的需求。
 
  他说:「要把握『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豫港可以在现有的紧密经贸关系上,进一步开拓合作的空间,创造互利共赢的局面。」
 
  袁国强指出,在推动「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的重要性非常明显。
 
  他说:「当企业利用『一带一路』的机遇进行投资和商贸活动时,无可避免要面对复杂的商贸规则,以及如何有效解决跨境商贸和投资争议等问题。因此,企业需要法律等专业人才协助他们做好法律风险管理工作。」
 
  袁国强说,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享有独特的优势,其普通法法律体系与司法独立,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
 
  他并与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会面,就双方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
 
  袁国强将于今晚返港。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河南郑州与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后排左三)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河南郑州出席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与河南省律师协会,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律师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后排左四)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河南郑州出席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与郑州市仲裁委员会,就「一带一路」倡议下仲裁员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