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瓦解旺角冒牌货物集团
**************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十七日)采取突击搜查行动,成功瓦解一个活跃于旺角通菜街的冒牌货物集团,检获约二千六百件怀疑冒牌物品,总值约二百五十万元。

  海关经深入调查后,昨日在旺角扫荡一个藏有怀疑冒牌物品的小贩摊档、一个楼上展销场、一个储存仓库及一辆流动储存手推车。行动中,海关检获约二千六百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表、手袋和皮具,约值二百五十万元。海关亦检走两部用作展示怀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电脑。

  海关拘捕了两男一女,年龄介乎二十二至三十七岁。他们涉嫌售卖冒牌物品,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案件仍在调查中。

  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黄蕙荃今日(八月十八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她呼吁市民选购货物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她亦提醒商户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