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2016」颁奖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2016」颁奖典礼,表扬四十间积极参与计划并达到极高或甚高水平提交率而获得金奖或银奖嘉许状的海运承运商/公司。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黎流栢主持典礼时表示,「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是海关首次举办的嘉许计划,旨在嘉许海运货物运输业界中积极向海关预报货物资料的营运商,肯定他们在提高整体货物清关效率方面的宝贵贡献,让更多海运货物享有更便捷的清关服务。
 
  黎流栢表示,香港海关一直致力便利商贸,不断引进高科技设施及简化清关程序,同时亦积极协助业界节省时间及人力,提高贸易效率,以维持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竞争力及巩固香港作为物流枢纽的地位。
 
  黎流栢在典礼上祝贺获奖的海运承运商/公司,并鼓励他们继续积极参与预报海运货物资料,同时期望此计划可让承运商更了解及配合政府未来「单一窗口」的发展。
 
  香港海关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不同的预报海运货物资料计划,当中包括「电子舱单表格1计划」及「预先提交内河船货物资料计划」等。各项计划推行至今,运作畅顺;在预报计划下,船只承运商或货物代理在船只入境前先向香港海关提交货物资料,香港海关可更有效地评估风险,使业界享有更顺畅无缝的货物清关服务。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2016」颁奖典礼,表扬积极参与计划而获奖的海运承运商/公司。图示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黎流栢(第一排中)与海关人员及获奖的海运承运商/公司代表合照。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举行「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2016」颁奖典礼,表扬积极参与计划而获奖的海运承运商/公司。图示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黎流栢(前排中)与海关人员及获颁金奖的海运承运商/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