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理事事务委员会」成立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理事事务委员会」(事务委员会)成立典礼的致辞全文:

戴德丰会长(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杨孙西主任(事务委员会主任)、殷晓静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今天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理事事务委员会」,我表示衷心祝贺。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国家的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努力下,贯彻落实了「一国两制」,掌握了巨大的机遇,社会和经济得以稳步发展,民生得以改善。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对香港最有利的安排。在「一国两制」之下,我们有「一国」之利,也有「两制」之便。我们可以为自身、为国家发展提取动力。

  国家的稳定和进步,是香港繁荣发展的最大前提,为香港年青一代未来事业发展提供了最大的舞台,也是香港人在国际社会地位不断提升的最大动力。每一个香港居民,为了国家的利益,也为了自身的利益,都有必要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都有必要维护国家的安全。

  香港回归十九年以来,国家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提升经济竞争力,巩固金融、航运、物流、贸易、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培养新兴产业,促进经济多元化发展。中央政府更加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鼓励香港与内地企业合作,开拓海外市场。这些重要政策都为香港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我们要抓好和用好这些机遇。

  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公布了特区政府配合推展「一带一路」建设的初步计划。大概两星期前,政府宣布成立了「一带一路」办公室,委任了蔡莹璧女士为专员,负责就制定及执行「一带一路」策略提供建议和意见,并联系相关人士、部门及团体,收集和归纳各界人士在沿线国家的活动经验,开拓香港在「一带一路」下的新发展机遇。我们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根据《施政报告》的初步计划,以及在已有基础和关系上,制定各项具体措施。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大家向特区政府和「一带一路」办公室多提意见。

  多年来,香港友好协进会一直努力团结香港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就国家和香港的事务出谋献策,是凝聚爱国爱港人士的重要平台。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海联理事都爱国爱港,了解国情和港情,并拥有丰富的经验,我期望在杨孙西主任的带领下,新成立的事务委员会可以进一步促进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推动香港和国家的共同发展。最后,我祝愿委员会大展鸿图,协进会会务昌隆,再创高峰。

  谢谢各位。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理事事务委员会」成立典礼并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理事事务委员会」成立典礼。图示梁振英(前排右六)和委员会主任杨孙西(前排右五)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前排左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三)、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前排左五)及其他主要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联理事事务委员会」成立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