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访港(附图/短片)
*********************
  里约2016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来港进行三天亲善访问和示范表演。代表团由国家体育总局率领,于下星期六(八月二十七日)飞抵香港。

  这次访问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合办,并获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支持。民政事务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联同港协暨奥委会今日(八月十七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有关详情。

  康文署署长李美嫦主持记者会时表示,国家运动员经过努力不懈的锻炼,在奥运会这个全球盛事中展现了坚毅不屈的拼搏精神和精湛的技术,并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可喜可贺。国家体育总局将率领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与香港市民分享喜悦和光荣。

  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八月二十七日中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届时特区政府会在停机坪举行欢迎仪式,并于当日傍晚举行酒会及晚宴招待代表团。

  代表团翌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兵分三路,与香港市民见面。其中两组运动员将会出席「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节目,分别于上午九时三十分至十一时三十分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乒乓球,以及上午十时至十一时三十分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示范跳水;另一组运动员则会在马鞍山体育馆与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交流。

  整个访港活动的高潮是当日下午四时半至六时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约定你」综艺节目,届时市民可近距离一睹内地金牌运动员的风采。

  内地金牌运动员八月二十九日早上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分享和交流他们在体育上的成功经验,然后于下午离港前往澳门访问。

  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郭志梁表示,透过内地金牌运动员今次的访港示范表演,可以让香港市民亲身感受他们的风范,从而推动全民运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

  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康乐及体育)赖俊仪表示,大会特别预留共约900张免费门票,供受社会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辖下的受津助福利服务单位申请。

  由于预计两场体育示范表演以及综艺节目将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康文署会为该三场活动作特别的售票安排。

  门票于八月二十二日(星期一)上午十时起,在香港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沙田大会堂及屯门大会堂售票处公开发售,每张二十元,只接受现金付款,不设划位。

  为了让更多市民观赏内地金牌运动员的精彩体育示范及风采,每名市民每次购票,以三个项目合计,限购两张门票。

  三项公开活动共有超过6 600张门票预留予公众人士,分别为约2 400张乒乓球示范门票、1 800张跳水示范门票及2 400张综艺节目门票,当中约有900张免费门票供受社会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辖下的受津助福利服务单位申请。

  大会亦会安排电视台转播两场体育示范表演和综艺节目,以方便未能购买门票的市民在家中收看。

  有关「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两场运动示范表演和「奥运金牌精英约定你」综艺节目的查询可致电1823,或浏览专题网页www.lcsd.gov.hk/tc/rio2016/index.html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郭志梁(左二)、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康乐及体育)赖俊仪(左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黄达明(右一)今日(八月十七日)公布里约2016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详情。

网上广播

里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记者会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