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展开访问越南(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展开四天访问越南行程,以促进香港与越南紧密联系。

  林郑月娥昨日(八月十五日)傍晚抵达胡志明市,随即参与在该市工作及居住的港人举行的晩宴,向他们简介香港最新发展,特别是未来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商机。

  今早(八月十六日),林郑月娥与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成峰会面,向他简介香港最新发展,并就双方共同关注事项交换意见。林郑月娥得悉,胡志明市经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的努力发展已成为越南经济中心,为两地提供更多加强商贸、投资联系的机会。

  她亦拜会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陈德海,感谢他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领事协助并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透过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在胡志明市的推广工作。

  随后,林郑月娥参观了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及西贡圣母大教堂,了解该市保留历史建筑的工作。胡志明市中心邮政局建于一八八六至九一年间,而西贡圣母大教堂则建于一八六三至八○年间,均为胡志明市最古老建筑物。

  林郑月娥亦与新华基金会环球青年领袖网络的青年领袖会面并交换意见。她勉励青年领袖要把握新华基金会环球青年领袖网络所提供的学习机会,扩阔国际视野,发展领导才能,培养对公共社会服务的热诚。

  其后,林郑月娥出席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中华总商会合办的商务午宴。她强调香港的竞争力、作为中国内地与全球包括越南的「超级联系人」的独特角色,以及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下可担当的重要角色。她表示,相信未来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将会是东盟成员国包括越南,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重要里程碑。

  下午,她先参观一间香港公司在胡志明市的时装配饰厂。该公司透过海外销售产品,使越南在国际时装界占一席位。傍晚,她转往河内。

  明日(八月十七日)林郑月娥在河内会与高层官员会面、参观大学及出席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音乐会。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右六)昨日(八月十五日)与约一百位在越南胡志明市生活和工作的港人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他们来自香港中华总商会、越南香港商会,以及香港‧越南商会。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与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成峰(右三)会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陈德海会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四)今日(八月十六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博士(右三)陪同下,在越南胡志明市与新华基金会环球青年领袖网络的青年领袖见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中华总商会合办的商务午宴,并在午宴上致辞,向在场人士介绍香港和越南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区域合作下的机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参观一间香港公司设立的时装配饰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