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周把艺术热情和动感音乐汇聚于维也纳(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和维也纳儿童合唱团音乐学院基金于八月十四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MuTh音乐厅举行了香港周欢迎演出,展现了分别由来自香港和维也纳享负盛名的古典音乐大使们的精湛演出。约一百位嘉宾出席了是次音乐会。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于演出前的欢迎酒会上致辞时,重点介绍了香港发展蓬勃的文化事业:「香港作为一个中西文化汇集的大都会,为年轻艺术才俊提供了独特的孕育环境。香港每年均有超过八千场演出,吸引了超过三百万名的观众。」

  是次音乐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打响头炮是由Chromoson现代音乐乐团演奏出自Austrian Hong Kong Composers Connection的乐章;下半部分,香港演艺学院的年轻才俊在指挥家Sharon Andrea Choa的带领下演绎了奥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的《The Song of the Earth》粤语版。

  表演艺术是构成香港文化认同的其中一个核心要素。作为融合不同文化的大都会,从古典音乐以至现代舞蹈及中国戏曲等的表演艺术,展现出香港的艺术多样化和独特性。创意产业是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动力,有助香港提高经济的创新能力,以及未来可带动经济增长。根据最新统计数据,香港约有三万九千二百间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机构,而当中参与的从业员约为二十万七千五百名。

  香港周由八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维也纳举行。当中的演出项目包括:八月十四日举行的开幕表演;八月十五日和十六日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马拉松演奏会和八月十七日的「中国之夜」,合共有四十位来自香港的杰出音乐家参与演出。香港周是「香港‧维也纳音乐节」的项目之一,该音乐节主要提供一个多元化的平台以促进香港与维也纳两地音乐人才的文化交流,以及扩阔音乐才俊们的国际视野及培养其跨文化适应能力,从而促进香港的创意产业生态发展。为期六周的音乐节,在今夏分别于香港和维也纳举行,汇集了七百名参加者,当中包括优秀的音乐家、艺术家、音乐教师和当地学生。

  「香港‧维也纳音乐节」是由维也纳儿童合唱团音乐学院基金主办。该基金是由奥地利驻港总领事任佩雅及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见证下成立。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奥地利、捷克、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来自香港和维也纳的音乐大使八月十四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参与香港周欢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