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查点后的覆核统计调查将展开
************************
  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已于八月二日完成,为了评估在是次中期人口统计所得数据的准确度,政府统计处将于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间,进行查点后的覆核统计调查。

  这项统计调查是按国际惯常评核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统计结果的方法而进行的。政府统计处会按随机抽样方法抽选全港约一千八百个屋宇单位,并安排统计员拜访这些屋宇单位,透过面谈访问屋宇单位内的所有住户及人士,以搜集一些简单的资料。

  政府统计处会预先发信给被抽选而有明确邮寄地址的屋宇单位,通知住户有关安排。至于没有明确邮寄地址的屋宇单位,住户通知信会留待统计员到访时才直接派递。

  统计员会带备由政府统计处发出的政府雇员身份证及获委派进行这项统计调查的证明书。住户应小心查核统计员的身分,才可让统计员进入住所。

  这项统计调查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第IIIA部的规定进行,是一项自愿参与的统计调查。根据该条例,是次统计调查所搜集得的个别人士及住户的资料会严加保密,并只会作统计用途。政府统计处不会把这些资料转交予任何其他政府部门、机构或未获授权人士。所有已填报资料的问卷,将于统计调查开始后十二个月内销毁。

  市民如对这项统计调查或统计员身分有任何疑问,可透过查询热线18 2016与政府统计处联络。该查询热线的服务时间为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晚上十时。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