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只绿海龟重回大海(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香港东南面水域放流三只幼年绿海龟。
 
  绿海龟于二○一四年一月至今年七月,由市民分别于西贡白腊沙滩、银线湾泳滩及北角天后庙道一个垃圾收集站发现。
 
  经渔护署人员初步检查后,海龟被送往香港海洋公园,由兽医详细评估及因应需要作适当的治理。绿海龟一直在海洋公园暂住,接受持续观察和护理。
 
  三只绿海龟现时的体重为8.6公斤至34.5公斤,背甲长度约45厘米至66厘米,全部健康良好,适宜重回大海生活。渔护署感谢市民即时报告发现海龟,以及海洋公园兽医和水族馆人员一直以来悉心照顾它们。
 
  回归大海前,渔护署替海龟植入晶片及扣上金属标志,方便日后识辨身分,同时在其背甲上装上卫星追踪仪,追踪它们在海洋的动向及觅食地的位置,搜集数据,从而制定适当的存护措施,并与各地的保育机构分享资料。这将有助各地更有效保护绿海龟。
 
  绿海龟属于全球濒危的物种,市民若发现它们的踪影,请致电1823热线向渔护署报告。渔护署会继续透过监察、生境护理和公众教育活动,致力保育海龟。
 
  在本港,所有海龟品种均受《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第170章)及《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保护。而在香港水域出没的五种海龟中,绿海龟是唯一在本地繁殖的品种。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香港东南面水域放流三只幼年绿海龟。图示其中一只绿海龟准备回归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