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及有关董事因欠薪及未有履行劳资审裁处及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判令被判罚款
************************************
  怡利国际(亚洲)有限公司因违反《雇佣条例》有关支付工资的规定及未有履行劳资审裁处和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的判令,该公司及其董事被劳工处检控,早前于观塘裁判法院被判罪成,并须按法院的命令向相关的两名雇员支付遭拖欠的劳资审裁处和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的判令款项,合共约三万四千元。该公司及其董事今日(八月十二日)分别被判罚款四万元及一万元。

  上述公司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在工资期届满及雇佣合约终止后七天内支付工资予两名雇员。此外,上述公司亦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在劳资审裁处和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裁断款项到期日后十四天内,根据判令支付款项给两名雇员,涉及款额合共约三万四千元。
 
  该公司所触犯的上述罪行,是在有关董事的同意、纵容或归因于他的疏忽下而犯有的,故该名董事被定罪。

  劳工处发言人说:「有关裁决向所有雇主及公司董事、经理、秘书或其他类似的人员发出强烈信息,他们有责任遵从《雇佣条例》的规定发放雇员工资及按劳资审裁处或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的判令支付判令款项给雇员。」

  发言人续说:「劳工处不会容忍上述违法行为,并会严厉执法,竭尽所能保障雇员的法定权益。」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