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八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任命:
 
(一)现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将于二○一六年八月九日起,接替于二○一六年七月三十日开始退休前休假的刘家强出任路政署署长;及

(二)现任消防处副处长李建日将于二○一六年八月十五日起,接替于同日开始退休前休假的黎文轩出任消防处处长。

  对于钟锦华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表示:「钟锦华具备出色领导才能、丰富行政经验和深厚专业知识,我相信他定能带领路政署应付未来的挑战。」
 
  就李建日的任命,张云正表示:「李建日在消防处累积了三十三年丰富经验,对部门运作和人事管理拥有深厚和全面的知识。我深信他能迎难而上,克服各种挑战。」
 
  对于已开始退休前休假的刘家强,张云正表示:「刘家强服务政府三十六年以来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出任路政署署长期间,他致力改善香港的道路系统及铁路网络,并参与策划和开展多项重要基建工程,贡献良多。」

  而对于黎文轩,张云正表示:「黎文轩在任期间积极提升消防处灭火和救护工作的核心能力,成功打造出一支专业干练的队伍,我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刘家强
---

  刘家强现年六十岁,在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后于一九九六年七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于二○○一年一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于二○○四年九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于二○○九年三月晋升为渠务署署长,并于二○一○年九月起出任路政署署长。

钟锦华
---

  钟锦华现年五十七岁,在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后于二○○一年九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二○○九年八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于二○一二年七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于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渠务署署长,并于二○一五年五月起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至今。
 
黎文轩
---

  黎文轩现年五十六岁,一九七九年六月加入消防处任职助理消防队长后于二○○四年十二月晋升为副消防总长,于二○○七年三月晋升为消防总长,于二○一二年四月晋升为消防处副处长,并于二○一四年六月获委任为消防处处长至今。
 
李建日
---

  李建日现年五十一岁,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消防处任职消防队长后于二○○九年五月晋升为副消防总长,于二○一一年十月晋升为消防总长,并于二○一四年六月出任消防处副处长至今。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钟锦华将于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出任路政署署长。
现任消防处副处长李建日将于二○一六年八月十五日出任消防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