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对威吓选举主任言行表关注和遗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近日留意到有人在网上发表威吓选举主任的言论,以及有选举主任怀疑遭受刑事恐吓。选管会对这些行为表示极度关注和遗憾。

  选管会理解社会对部分立法会参选人的提名被选举主任裁定无效一事存有不同意见,但公众必须明白,选举主任完全是按照法例的要求决定提名是否有效。各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的选举主任于考虑过所有资料后,已按照法例的要求和法律意见,就所有提名是否有效作出决定,并将有关资料(包括选举主任的决定和相关理由)记录在提名表格内,公众亦可查阅。

  现时选举法例下已有机制处理选举中出现的问题,任何人士如果对选举主任的决定有任何不满,应依法律程序处理争议。任何诉诸威吓或暴力的行为只会打击香港的选举制度,损害香港的法治。对于近日可能涉及刑事的行为,选管会相信有关执法机关会作出适当跟进。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