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生命小战士会2016年周年议会及联欢会暨第二届杰出小战士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出席生命小战士会2016年周年议会及联欢会暨第二届杰出小战士选举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Anthony(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熊医生(医院管理局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熊志添医生)、各位医生、各位小战士、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可以出席生命小战士会二○一六年的联欢会和颁奖典礼,跟大家一起为各位生命小战士打气和加油。

  政府非常重视市民的健康,今个年度医疗服务的经常开支比起十年前增加了九成,百分之九十。我也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预留了二千亿元,用作十年医院发展计划,改善现有设施和兴建新医院,提供额外五千张床,以及增加很多手术室、专科门诊和社区健康中心的服务。

  我们现正在启德新发展区兴建全港第一间的儿童医院,即刚才李医生提及的医院。医院预计于二○一八年投入服务,能够为复杂、罕见和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病人提供适切的专科服务。

  不过对于病友来说,尤其是年纪较小的病人,除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之外,在他们的治疗和康复过程之中,更加需要的是身边的人的关怀、你们的鼓励和支持。

  生命小战士会一直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令病友、家属和医护人员之间可以彼此扶持,互助鼓励;令儿童癌症病人有坚毅的意志和勇气,战胜病魔,走上康复之路。不少康复者亦会透过活动,向病友分享自己的经历,为病友打气。生命小战士会的工作实在非常值得我们表扬。

  其实每个人在人生的旅途上,一定会遇上各种不同的困难和挑战。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保持希望和信念,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逆境。有时候大家可能会感觉到失落、感到彷徨,但我希望大家不要灰心,因为「you are not alone」,大家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学都一定非常乐意聆听和支持你们。就好像今年大会的主题一样,只要你们回到生命小战士的大家庭,大家一定会找到力量,继续前行。

  最后,我想衷心恭贺今天得奖的各位小战士,你们非常勇敢地应对人生中的挑战,没有轻易放弃,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勇往直前,走出不平凡之路,活出精彩灿烂的人生。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日,多谢各位!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出席生命小战士会2016年周年议会及联欢会暨第二届杰出小战士选举颁奖典礼,并在活动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四)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出席生命小战士会2016年周年议会及联欢会暨第二届杰出小战士选举颁奖典礼,并与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右三)、各得奖者和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后排左五)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出席生命小战士会2016年周年议会及联欢会暨第二届杰出小战士选举颁奖典礼,并与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后排左六)、医院管理局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及威尔斯亲王医院行政总监熊志添医生(后排左四)、各生命小战士和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生命小战士会2016年周年议会及联欢会暨第二届杰出小战士选举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