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长出席第五十三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
***********************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率领代表团到斯里兰卡科伦坡出席第五十三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会期由八月一日至五日。

  今届会议的主题为「在环保的情况下加强航空系统的安全和效能,不可缺少任何国家」,超过三十个国家/地区和国际航空业组织逾二百二十名代表出席会议。

  各地的民航局和国际航空业组织向大会提交了约一百二十份文件,议题广泛,涵盖航空安全、保安、环境和技术合作等方面。民航处亦提交了一份有关本港新航空交通管制系统(空管系统)过渡安排的文件,阐述新空管系统的设计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推行全球空中航行计划的要求。落实有关计划,有助持续提升空中航行的安全性和现代化,以配合未来航空交通增长的需要。

  此外,民航处亦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文件,讲述新空管系统在今年十月/十一月过渡期间,香港国际机场处理过境和升降航班的安排。有关文件获得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和支持。

  在斯里兰卡期间,李天柱亦与多个民航局的代表进行双边会谈,包括印尼交通部民航局、泰国民航局、英国民航局及美国联邦航空局,讨论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加强合作和提升航空安全。民航处将继续与各航空伙伴保持紧密合作,并继续支持国际民航组织推动全球航空发展的措施。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