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香港残疾人士体育发展」顾问研究报告展开公众谘询
***************************
  政府今日(八月五日)就「香港残疾人士体育发展」顾问研究展开公众谘询,就如何更全面支援残疾运动员及推广残疾人士参与体育活动,搜集公众意见。谘询为期三个月,至十一月四日止。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于二○一五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将委托顾问,研究如何更全面支援残疾运动员及推广残疾人士参与体育活动。
   
  发言人说:「我们委聘的顾问,在过去一年向各相关机构,包括体育总会、特殊学校和残疾人士服务机构,进行问卷或面谈访问,并参考外国经验,就为更全面支援残疾运动员及推广残疾人士参与体育活动提出建议。」
   
  顾问公司分析了香港残疾人士参与体育的现状;残疾人士参与体育的需求;体育和其他相关机构对残疾人士(包括运动员)的支持程度;及同类型国家和城市对残疾人士参与体育发展的支持。顾问研究报告的建议涵盖以下范畴:
 
(一)  推动残疾人士参与运动,包括改善设施的提供和管理,及提供更多残疾人士体育活动、体育训练及比赛机会;
 
(二)  提升对高水平残疾运动员的支持,包括提供全职训练的机会;
 
(三)  残疾人士体育组织的结构和合作模式;及
 
(四)  能力建设,包括加深相关人士对残疾人士参与体育的了解,及培育更多优秀的残疾体育教练。
   
  为进行是项顾问研究,民政事务局成立了工作小组以提供意见。工作小组成员包括:
 
陈念慈
冯马洁娴
凌刘月芬
余翠怡
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代表
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代表
香港聋人体育总会代表
香港特殊学校议会代表
香港体育学院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代表
社会福利署代表
 
  民政事务局感谢工作小组成员、受访机构及人士,和其他机构及人士提供的宝贵意见,并会同时去信相关机构,邀请他们就顾问研究报告提出意见。
   
  顾问研究报告可从民政事务局网页(www.hab.gov.hk)下载。市民可于十一月四日或之前,以电邮(habrs@hab.gov.hk)、邮递(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西翼13楼民政事务局康乐及体育部(1)政策支援及拨款事宜组)或传真(2802 0252)方式提出意见。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