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拟准许铺设亚非欧1号光缆系统
****************
  政府拟准许电讯盈科环球业务(香港)有限公司,由鹤咀垃圾湾海滩至东南离岸水域,延伸至香港特别行政区东面边界约1.37公顷的前滨及海床范围内,铺设一条长约27.35公里、直径约100毫米的海底光纤电缆。

  铺设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范围的光缆总长约27.65公里。首段约300米的光缆将从鹤咀垃圾湾海滩缆井开始铺设,以光缆导管包裹,并采用水平定向钻挖法,埋置在海滩及海床以下约5至10米深处,不涉及在任何前滨及海床或其上进行工程。离垃圾湾约300米至约500米处属岩石海床,由于没有足够泥土/淤泥,海底光缆将直接铺设并固定在海床上。安装这段光缆将对前滨及海床造成短暂干扰,范围阔度约0.5米。至于垃圾湾离岸约500米以外铺设的海底光缆,将埋在海床下约0.5米阔、约5米深窄坑的海泥/淤泥中。若海底光缆须与现有电话电缆相交,光缆埋设工具会在距离目标相交位置约50米处调整至较浅的埋置深度,使海底光缆与电话电缆之间有足够海床物料作垫层。若光缆与现有输气管道相交,光缆会铺在管道表面或浅埋,这段光缆长约200米。

  此段光缆是亚非欧1号光缆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的总长约25 000公里,在东南亚、中东及非洲地区设有多个着陆点,用以向欧洲提供电讯服务。此段光缆将连接香港和泰国,并设置分支连接越南和柬埔寨。

  拟议工程预计于二○一六年十一月展开,二○一七年八月完成。

  受工程影响的范围,已载于今日(八月五日)刊宪的政府公告

  上述公告连同有关图则已张贴在工程地点附近,市民亦可于下列位置查阅图则:

* 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地政总署测绘处(亦可于该处订购图则);
* 新界将军澳坑口培成路38号西贡将军澳政府综合大楼地下西贡民政事务处西贡民政谘询中心;
* 香港香港仔海傍道3号逸港居地下南区民政事务处南区民政谘询中心;以及
* 地政总署网页政府公告一栏。

  任何人士如认为他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可在上述日期起计两个月内,即于二○一六年十月五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交付书面反对通知,地址为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0楼。反对通知书须描述反对人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以及他声称他会受到影响的方式。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