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
**************
  政府今日(八月五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林宣武出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六年八月六日起生效。
   
  林宣武是一位资深工业家,深受业界尊重,现任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及香港付货人委员会主席。他拥有丰富的公共及社区服务经验,包括担任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谘询委员会主席,以及香港物流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人力发展委员会及香港海运港口局的成员。他亦曾在二○○三年至二○○八年担任生产力局理事会委员。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欢迎林宣武获委任为生产力局新任主席。他表示,林宣武工业背景深厚,公共服务经验丰富,定能为生产力局以至创新及科技界作出贡献。生产力局在林宣武的领导下,会继续肩负重任,协助本地制造业升级转型及重新装备,推动再工业化并向高增值生产发展。
   
  杨伟雄亦藉此机会表扬已故主席刘展灏,自二○一五年七月担任主席以来对生产力局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杨伟雄说:「刘展灏先生在任期间,不遗余力策划生产力局的发展,为本地产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提供全面和适时的支援。我们十分感谢刘展灏先生的卓越领导及真知灼见,他的离世是业界以至香港社会的重大损失。」
   
  杨伟雄亦感谢生产力局副主席伍志强自刘展灏于二○一六年六月十二日离世后署理主席一职。
   
  生产力局在一九六七年成立,旨在提高香港的生产力,其角色是为以创新及增长为本的香港公司,提供横跨价值链的综合支援服务。生产力局主要支援的行业是香港的制造业及相关的服务行业,并以香港及珠三角为主要服务地域。生产力局为其服务对象提供广泛的支援服务,包括产品开发、顾问谘询、培训及技术转移。
   
  由二○一六年八月六日起生效的生产力局理事会成员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林宣武(主席)
伍志强(副主席)
查逸超教授
张益麟
周博轩
冯英伟
林锦仪
李国本博士
李秀琼
梁广泉
梁任城
李凯
蒙美玲教授
吴宏斌博士
颜吴余英
陈祖恒
黄志光
杨悰杰博士
 
官方成员:
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
创新科技署署长
工业贸易署署长
政府经济顾问
劳工处副处长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