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律政司(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下午到访律政司位于中环律政中心(即前中区政府合署)的办公大楼,与律政司高层同事交流及与前线人员会面,并参观办公大楼。

  林郑月娥首先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律政司政务专员和五位律政专员或副专员会面,了解各科别的工作及面对的挑战。接着,林郑月娥在袁国强陪同下,到访律政中心各科别的办事处。她首先参观法律政策科辖下的基本法组及中国法律组。基本法组负责处理《基本法》的法律问题,确保政府的工作和拟订政策与法案符合《基本法》,而中国法律组则主要向政府提供与内地有关的法律意见、商谈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以及在内地推广香港的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

  林郑月娥随后与国际法律科的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介与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有关的工作,以及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情况。国际法律科处理特区与其他司法管辖区之间的司法协作请求、向政府提供有关国际公法的法律意见,并负责国际协议的谈判工作。

  之后,林郑月娥到访民事法律科,了解该科如何代表政府处理民事法律程序及提供相关意见,以及在调解方面的工作,包括对调解督导委员会的支援等。她接着到访法律草拟科,听取该科人员汇报有关法例编订和发布工作的最新情况,其中包括全新法例资料系统项目的进度,并与科内人员讨论草拟工作概况。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感谢律政司一直致力维护特区的法治,为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门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她强调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并鼓励人员继续秉持专业的精神,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

  在行程结束前,林郑月娥参观了律政中心内多个具历史特色的文物展示,包括为纪念前中区政府合署中座于一九五七年开幕而设的纪念牌匾和时间囊、前行政会议厅,以及保存昔日陈设的会议室和前记者室等。前中区政府合署属发展局在二○○九年公布的「保育中环」其中一个保育项目。作为上任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欣悉律政司在律政中心翻新工程计划中,充分保存和修复深具历史意义及保育价值的元素,与新置设施兼容。
 
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八月四日)下午到访律政司位于中环律政中心的办公大楼,并与律政司高层同事会面,了解各科别的工作及面对的挑战。出席会面的有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四)、国际法律专员陆少冰(左三)、民事法律专员张锦慧(左五)、法律草拟专员庄绮珊(左二)、法律政策专员黄惠冲资深大律师(左六)、政务专员萧如彬(左一)、署理刑事检控专员谭耀豪资深大律师(左七)、副政务专员(特别职务)廖李可期(右二)及部门主任秘书梁敏仪(右一)。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下午到访律政司位于中环律政中心的办公大楼。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二)及国际法律专员陆少冰(左一)陪同下参观国际法律科。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下午到访律政司位于中环律政中心的办公大楼。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在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三)、法律草拟专员庄绮珊(右一)和政务专员萧如彬(右二)陪同下参观法律草拟科。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下午到访律政司位于中环律政中心的办公大楼,并参观中心内多个具历史特色的文物展示。图示林郑月娥观看为纪念前中区政府合署中座于一九五七年开幕而设的纪念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