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呼吁市民停用一款「Baumatic」牌煤气煮食炉(附图)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八月一日)呼吁市民停用一款型号为PWK1.1SS-HK的「Baumatic」牌嵌入式单头煤气煮食炉,并联络进口商Baumatic Asia Ltd查询安排回收。

  机电署发言人说:「该款型号炉具虽然没有即时危险,亦没有发生相关意外的报告,但由于有安全隐患,因此我们根据《气体安全条例》,撤销该款炉具型号的批准,并指示进口商全面停售和安排回收,以策安全。」

  机电署去年中收到荃湾环宇海湾有关该款型号炉具底部出现过热的报告,遂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炉具设于当风位置较易发生不正常燃烧的情况,导致炉具过热和损坏。机电署就此要求Baumatic Asia Ltd作出改善,Baumatic Asia Ltd 其后施行了提升方案,包括为受影响住户的炉具加装防风环和拟备使用指引予住户参考,机电署继续密切跟进有关事宜,避免构成安全隐患,而炉底过热报告随后已大幅减少。

  机电署上月再次收到环宇海湾一宗炉底严重过热报告。调查结果显示,防风环被移动后摆放不当仍有机会令炉底出现过热。部分炉具组件的质量亦与审批时的设计不同,构成安全隐患。
 
  根据Baumatic Asia Ltd的纪录,该款型号炉具主要安装于环宇海湾约1 600个单位,由发展商安排安装,而少量则售予其他人士。
 
  市民如已购买或安装该款炉具,请联络BaumaticAsia Ltd查询安排回收:
 
  热线电话:3586 9819(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WhatsApp Messenger平台: 5663 3678(其他时间)
 
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署今日(八月一日)呼吁市民停用一款型号为PWK1.1SS-HK的「Baumatic」牌嵌入式单头煤气煮食炉,并联络进口商Baumatic Asia Ltd查询安排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