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七月三十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在第二次通报机制的磋商后,现在有甚么具体改善内容?包括在渠道和时限方面有没有一些可以公布?

保安局局长:我们主体讨论的情况已经在新闻稿有提及,有实质及良好的进展。我们在第二次会议中,进入了通报机制文本里每一项条文实质上用字的讨论。现在我们就着这方面已经差不多处理得七七八八。在这次会议后,我们会各自就着在会上大家达成的共识进行进一步研究和修饰,预备在下一次会议继续处理有关事项。

记者:可否透露共识当中涉及的范畴?

保安局局长:其实我们有几个范畴已经讨论过,譬如通报渠道、通报方式、通报范围和通报时间。就着通报机制,社会上都十分关心和发表了一些意见,特别是通报的时间,因为现行通报的时间没有一个具体日子的规定,在可行范围内尽快(通报),社会上的声音希望能够有一个明确些的时间表,在这方面我们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记者:局长,就着有北韩人来了香港,向南韩领事馆求助。保安局有没有接到有关的报告和有甚么跟进及协助?

保安局局长:就着传媒在这方面的报道,我现时没有信息可以向各位提供。

记者:廉政公署方面,在二十日内有多名高层辞职,白韫六在处理上有没有问题?

保安局局长:大家都知道廉政公署是独立的,根据香港的制度,它是直接向特首负责,所以对于廉署在这方面如何处理,我不会公开评论。

记者:白韫六的管理能力怎样?

保安局局长:我不会对于专员处理任何事作出评论,不过我想说一句,廉政公署长期以来在香港社会发挥防贪工作做得非常成功。我亦都相信廉政公署在往后亦都可以一如既往根据法律执行他们的工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