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董事
********************
  财政司司长委任蔡凤仪出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零一六年八月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这项任命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由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作出。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我们深信蔡凤仪作为证监会董事局成员及投资产品部主管,会协助证监会有效履行其职责。」

  蔡凤仪在证监会工作逾11年,现任投资产品部高级总监,在监管投资产品方面具备丰富实际经验和知识,包括最近参与制订证监会的策略,以提升香港作为主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在加入证监会前,蔡凤仪于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四年期间担任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蔡凤仪是由证监会主席领导的遴选委员会透过公开招募后选出,接替于二零一六年六月获委任为中介机构部执行董事的梁凤仪。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