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申请者结果公布(附图/短片)
****************************
  美食车先导计划第二阶段的「烹饪挑战赛」已于七月二十六日顺利举行,评审委员会已从51位入围参与挑战赛的申请者中,选出16位参与美食车先导计划,并于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举行结果公布仪式,公布入选申请者名单及其招牌菜式。16位入选申请者的招牌菜式,有8款为中式、4款为西式及4款为国际菜式(详情见附件一)。入选申请者有11间为公司、3组为合资、2位个人,又其中7位属初创人士/微型企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出席「烹饪挑战赛」结果公布仪式时说,参赛者透过优良厨艺及创意,烹调其招牌菜,各显本领,尽显香港荟萃中西饮食文化的特色。16位入选申请人成功从众多参赛者中突围而出,可谓实力非凡。他期待美食车为香港这个「美食天堂」添加魅力,成为旅游业的新亮点。

  「烹饪挑战赛」中,每位入围申请者须派出一名主厨和一名助手,根据他们于申请书上所拣选的招牌菜类别(即「中式」、「西式」或「国际」)分组作赛。参赛者须在指定时间内烹煮其申请书内提交的「招牌菜」,供评审委员会试食及即时评分。

  评审委员会根据邀请申请文件所列明的评审准则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合共17位,包括美食家、美食车营运地点代表及旅游事务署代表(评审委员会名单见附件二)。参赛者即席示范制作食物,除了试食环节,评审委员会亦进行即场问答,进一步了解参赛者「招牌菜」的特色。入选的16位申请者的菜式具相当质素,于评审准则所列的菜式的味道、食物、菜单和食物概念等各方面,均获评审委员会好评。

  苏锦梁说:「我们衷心感谢所有评审委员对本计划的支持,全赖他们的专业意见,令评审过程得以顺利进行。我们亦要再次感谢所有申请者的参与和努力。」

  16位入选申请者稍后将需要开始装备美食车和申领所需牌照。申请者需要符合相关的发牌条件,才能获发车辆登记、车辆牌照和食物制造厂牌照,然后与有关营运场地签署协议;期间,旅游事务署所成立的美食车专责办事处将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协助各位入选申请者。美食车可望最快于今年底至明年初开始营运。

  如欲索取16位获选申请者的招牌菜式图片,请浏览:hkstrategies.egnyte.com/fl/AhQPAsdaRi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结果公布仪式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前排中)在仪式上与十六位入选申请者合照。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结果公布仪式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前排中)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前排左四)与中式组的入选申请者和评审委员会成员在仪式上合照。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结果公布仪式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中)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左四)与西式组的入选申请者和评审委员会成员在仪式上合照。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结果公布仪式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五)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左四)与国际组的入选申请者和评审委员会成员在仪式上合照。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左二)和其他评审委员会成员一同评审入围申请者(右一)示范的招牌菜。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入围申请者示范其招牌菜。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在中华厨艺学院举行,入围申请者示范其招牌菜。

网上广播

美食车先导计划「烹饪挑战赛」及结果公布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