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劳工处职安健设施及招聘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访劳工处辖下的职业健康诊所暨职业安全健康中心和建造业招聘中心,了解部门推广职业安全健康和支援就业的工作。
 
  林郑月娥在劳工处处长唐智强的陪同下,首先到访位于观塘的劳工处职业健康诊所暨职业安全健康中心,听取人员简介劳工处职业安全及健康部的工作,以及该中心为雇主及雇员所提供的服务,并参观中心设施。
 
  劳工处职业安全健康中心为雇主和雇员提供一站式职业安全健康资讯服务。中心设有互联网络服务及多款互动电脑软件,让市民透过游戏,加强对职安健的认识。中心亦会举行职安健讲座及工作坊,向市民推广职安健的信息。
 
  劳工处辖下的职业健康诊所为雇员诊断和治疗与工作有关的疾病,并提供职业健康辅导。诊所会举行职业健康专题展览、及播放有关资讯,提高病者对职业健康的认识,并减低员工患上职业病的机会。诊所亦会成立病人支援小组,协助患者互相交流经验和心得,从而互相勉励。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赞扬劳工处前线同事在提高职安健方面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紧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林郑月娥随后到访位于九龙湾的劳工处建造业招聘中心,了解劳工处劳工事务行政部的工作,以及该中心为本地建造业工人及业内雇主所提供的就业和招聘服务。
 
  建造业招聘中心是劳工处专为建造业而设的一站式求职招聘平台。招聘中心可提供场地让雇主、承建商和分包商举办招聘会,及安排求职人士即场进行面试。中心亦设有「搵工易」触幕式空缺搜寻终端机,并按建造业工种分类展示职位空缺,让求职人士更轻松方便地找寻建造业工作。
 
  求职人士亦可利用中心提供的电脑、电话及传真机等设备,浏览劳工处「互动就业服务」网站,编写求职信和履历表,以及联络雇主。此外,中心亦加强向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提供就业资讯和招聘服务,除特设专区罗列以他们的语言编写的就业资讯外,亦有懂少数族裔语言的就业服务大使驻场,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服务。
 
  行程结束前,林郑月娥与在场的求职人士交谈,了解他们的就业需要和生活上的问题,同时亦感谢和勉励招聘中心的同事,继续以专业的态度为求职人士提供支援。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访位于观塘的劳工处职业健康诊所暨职业安全健康中心,听取人员简介劳工处职业安全及健康部的工作,以及该中心为雇主及雇员所提供的服务。劳工处处长唐智强(左一)、职业健康顾问医生何孟仪医生(右三)、观塘职业健康诊所护士长章佩霞(右二)及劳工处副处长(职业安全及健康)梁永恩(右一)陪同林郑月娥参观。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访位于观塘的劳工处职业健康诊所暨职业安全健康中心,并参观中心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听取中心职员介绍如何进行肺功能检查。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访位于九龙湾的劳工处建造业招聘中心,并参观中心的设施。图示林郑月娥听取中心职员介绍「搵工易」触幕式空缺搜寻终端机。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到访位于九龙湾的劳工处建造业招聘中心(中心)。图示林郑月娥与该中心协助少数族裔求职者的就业服务大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