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打击非法泊车行动
**********

  警方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完成为期一周的全港反违例泊车及引致交通阻塞的相关行车违例执法行动,特别针对双行泊车及在限制区内停留的车辆。
  
  行动在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进行,警方共发出了37 306张定额罚款通知书。
  
  警方发言人表示,有关行动属策略性,特别针对引致交通意外及道路阻塞的不良驾驶行为;采取严厉及高调的执法行动,旨在改善驾驶者的态度,以减少交通意外和保持交通畅顺。
  
  他强调,警方会继续进行类似的全港反非法泊车行动,严厉执法,并在发出告票前不会作警告。
  
  警方发言人重申,非法泊车及引致交通阻塞的相关行车违例行为损害道路安全,尤其是影响行人的安全及阻碍交通。驾驶者应顾己及人,注意安全,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权利。
  
  警方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教育,提高市民对道路安全的意识。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