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电台奥运节目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电台奥运节目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Tim(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Ronnie(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各位运动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电台第一台奥运节目的启动礼。二零一六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十日后就会展开,世界各地的精英选手已经云集巴西里约热内卢,准备在竞技场上一较高下。

  对我这个体育迷来说,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的确是令人非常期待的盛事;对于运动员来说,我知道参加奥运会更加是一生人最难能可贵的机会。今届奥运有三十八位香港运动员参加,我相信他们必定会全力以赴,发挥香港人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务求创出佳绩,为香港争光。全港的市民都会一齐为大家打气。我与香港市民一样,都会紧贴香港电台《奥运第一台》的节目,透过专业评述,时刻追踪赛事的实况。

  在一九九六年的阿特兰大奥运会上,李丽珊在风帆比赛为香港夺得首面奥运金牌,相信大家到今日都仍然记得那个令人振奋的画面。当时,我都身在阿特兰大,可惜没有机会,买不到票为李丽珊打气。之后李静和高礼泽在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夺得乒乓球项目银牌,李慧诗就在二零一二年伦敦奥运夺得单车项目铜牌,令全港市民都感到非常自豪。

  政府会继续推动本港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们正在全力推动启德体育园的计划,这是对香港未来体育发展的一项非常大的投资,园内会设有多个大型体育场地和先进的配套设施。我相信体育园启用之后可以吸引更多国际级的赛事来港举行,让香港运动员有更多机会参加国际性比赛,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活动,而且商业机构亦可以更好地利用体育赛事的宣传效果,发掘体育产业的无尽潜力。

  最后,我感谢港协暨奥委会、各体育总会、香港体育学院、一众工作人员和义工对香港体坛的贡献,并且祝愿香港队在今次奥运赛事中可以力争上游,创出佳绩!

  多谢各位!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电台奥运节目启动礼上,与司仪余翠怡(右三)和剑击运动员以剑击敬礼为活动揭幕。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电台奥运节目启动礼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副广播处长(节目)廖丽怡(左二)和一台奥运之星谭咏麟(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电台奥运节目启动礼上,向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右二)和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右一)送上载有为香港运动员打气的声带的二维条码。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电台奥运节目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