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含有未标示西药成分的减肥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同意本地分销商卡迪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卡迪尔)从市面回收一款名为「神效甩油丸」的减肥产品,因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西药成分。

  卫生署根据情报购买上述减肥产品样本作检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样本含有两种未标示的物质「奥利司他」及「2-(Diphenylmethyl)pyrrolidine(脱氧D2PM)」。调查发现卡迪尔为该产品的本地分销商,该公司同意从市面回收该产品,并已设立热线(3180 5831)解答有关查询。

  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奥利司他」是用于治疗肥胖的第1部毒药,副作用包括急便、油便、排便次数增加、排便失禁、头痛及腹痛,甚至可导致严重肝脏受损。含「奥利司他」的产品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于药房售卖。脱氧D2PM是一种可引起幻觉及导致情绪严重激动的精神刺激物,并没有任何医药用途。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一部毒药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要控制体重,市民应注意均衡饮食及做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应先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后感到不适或有怀疑,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亦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同意本地分销商卡迪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从市面回收一款名为「神效甩油丸」的减肥产品,因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西药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