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于五月批出二十四份建筑图则
****************
  屋宇署五月共批出二十四份建筑图则,其中港岛七份、九龙八份及新界九份。
 
  上述批出的图则包括十项住宅及商住发展、四项商业发展、三项工厂及工业发展及七项社区服务发展。
 
  获准动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则有九个,这些工程完成后将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共四万一千四百二十六平方米,涉及单位二百个,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达七万一千五百五十平方米。另外,本署亦接获十二个建筑项目的上盖工程动工通知。
 
  屋宇署同时发出二十份入伙纸,包括港岛三份、九龙三份及新界十四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有十四万三千七百一十九平方米,共二千四百四十一个单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则为九万八千零四十五平方米。
 
  五月份新落成楼宇的报价总值约为八十亿元。
 
  此外,本署并批准四项拆卸楼宇工程,涉及四幢楼宇/其他建筑物。
 
  本署于五月接获三千四百三十二宗有关违例建筑工程的举报,并发出八百六十一个违例建筑清拆令。
 
  五月份资料月报全部内容已载于本署网页(www.bd.gov.hk),欢迎市民浏览。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