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将于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接替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麦靖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表示:「甄美薇是一名资深政务官,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的服务,带领部门克服各项挑战。」

  对于退休的麦靖宇,张云正说:「麦靖宇在过去逾二十九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期间,他成功推行多项措施支援中小型企业,积极参与进一步优化《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致力促进香港与各主要贸易伙伴的联系及提升其在国际或地区组织中所发挥的作用。我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麦靖宇
———

  麦靖宇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曾在多个政策局及部门担当重要管理职位,其中包括前政务总署、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财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工商科、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前工商局及房屋署。他于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四月期间出任行政长官私人秘书,于二○一○年四月至二○一二年六月期间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并于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六年二月出任为工业贸易署署长。

甄美薇
———

  甄美薇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曾在多个政策局及部门服务,其中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前贸易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科、前财经事务局、前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及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她于二○○六年九月至二○○九年九月期间出任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于二○○九年十月至二○一一年九月期间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一年十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至今。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将于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
工业贸易署署长麦靖宇服务政府逾二十九年后退休。